你好与花香

【祁煜】初见1:被拍买的小人鱼

1


荒凉的小路边,一个不起眼的入口,底下是一个巨大的地下拍卖场。

不时有几辆车在黑暗中驶来,停在入口处,从车上下来几个形色匆匆的人。

人往入口去,车再次消失在夜色里,发动机的声音格外响亮,由近及远,很快归于寂静。

短短十几秒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

…………

整个拍卖场肉眼可见的破旧,轻轻吸一口气仿佛鼻子里就糊满了灰尘,会场座位以中间的小片(其实不小,和观众席相对而言)空地为中心,座位呈辐射状排布,听说这里是以前某个倒闭的灰色格斗场临时改建的。

牵头组织拍卖的是一队人,提供货源的又是一伙人,他们通过合作来谋取利益,一方只需要提供各种货物,而另一方负责检验真假,散布消息,组织拍卖。

安全起见,拍卖会场位置一直在变换,比如今天,就在这个废弃的地下格斗场。

在这里能看到很多不在市面上流通的商品,当然,在这里,什么都可以称为商品。

今晚的压轴货是一种罕见的晶体,它和以太芯核大概率有很大的联系,也许得到它,我就能得到更多的信息,更多关于……我身体里的这枚以太芯核的信息。

拍卖会整点开始,我坐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上闭目养神。

助手匆忙赶来,压低了声音在我耳旁道:

“大人,今晚的展品……有利莫里亚一族的海神之心。”

我猝然睁开了眼,正在这时,四面八方的人群也开始喧闹了起来,大概都刚收到消息。

会场正中央款步走上来一个女人,她身上暗红色旗袍上绣着繁复的花纹,两条胳膊和裸露的腿上布满古老神秘的纹身,脚上踩着一双没有任何装饰的黑色中跟鞋子,手中拿了一个浅红色团扇,雅致非常,绣的却是普通的海上日出。

她的脸上戴着一个小兔子面具,和整体这套装扮气质格格不入,诡异的违和使微笑的兔脸平添了几分阴森。

她来到中心场地站定,脚下的这片地方曾经有无数的斗士在这里激烈的角逐,暴力、血腥、残忍是这里的底色,如今不过是被粗略的冲刷了一遍,埋上了薄薄的一层灰尘而已。

只见她抬眼环视了一圈拍卖场,轻轻举起手中的团扇,嘈杂的人群刹那便安静下来。

旁边西装革履的男人毕恭毕敬地递上一个东西,她伸手接过来,须臾,便开口道:“纠正一下,今晚的压轴货,利莫里亚海神之心,游戏规则——清仓。”

冰冷的声音一落地,人群开始像苍蝇一样议论起来。

许多人窃窃私语,眉头紧皱。

这个女人却好像丝毫没看见没听见一般,朝场上的人们微微一鞠躬,打了个响指。

瞬间她所站立的一小块地方开始下降,她全程单手抱臂,另一只手以团扇半掩面,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,而于此同时,随之而上的,是一个长宽高约十米的玻璃展柜,里面蜷缩着一只小小的蓝尾人鱼,背对着人们。

展柜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,人群哗然。

旁边的西装男人带着白手套,用力敲了敲玻璃柜,抱着尾巴的小人鱼一惊,四处看了看,好像被乌泱泱的人群吓到了,地下拍卖场本就光线昏暗,唯有场地中心从不知道多高的顶上撒下来点光,照在了玻璃柜上。这个小人鱼明显还没成年,目测应该是人鱼的十六七岁年纪,尾巴却已经不小了,将近两米长,鳞片一看就是极为上乘的质地,我离得有些远,看不太清楚,不过我能判断,这条人鱼在族中的地位,非同一般。

我吃了一惊,海神之心莫非在这个小小的人鱼身上?我今天可是来得巧,赶上这么一遭。

游戏规则是清仓,也就是说,今日所有的拍卖都正常进行,但如果谁想要最后压轴的这个海神之心,谁就得把卖场所有的货全拍下来,谁拍的下来,谁才有资格得到这个海神之心,大部分人拍不下来,拍下来的也几乎倾家荡产了。

这也是场上的人们眉头紧锁的原因之一。

海神之心在过去一直是个传说,没人觉得会是真的,即使抱有幻想,也总是徒劳而返。直到利莫里亚人鱼一族现世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被利益心和欲望驱使,有些人类开始专门捕杀利莫里亚人鱼,妄图获得海神之心,哪怕没有海神之心,人鱼身上的宝贝也足够他们换取一大笔报酬了,利莫里亚一族一度面临绝境,人类与人鱼的关系也一度紧绷。

前一段时间,一些有良知的人联合起来同政府出台了禁捕令,严厉打击对利莫里亚一族的邪恶行径,我的母亲连同我的家族也参与其中,给予了这次行动很大的助力。

这也是我方才听到这个消息吃惊的原因,顶风作案,他们怎么敢?

捕猎人鱼的确暴利,但同时也是重罪,一旦让政府军队逮到,后果不堪设想,迎接他的将是法律与道德的双重审判。

我此次来本是为了那个罕见的晶体,谁承想半路杀出来个海神之心,我短时间内快速的思索了一下,我虽无意于海神之心,但这条人鱼绝不能落在别人的手里,否则是杀是刮,我管不了,而且一旦海神之心落到有心之人的手里,最近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局势,又要变天了。

我猜测我的家族应该也是一样的想法,果不其然,正思索着,助手就拿着电话递给了我,

“大人,您的父亲。”

我接过来,还未开口,就听到了这么一句“拿下这条人鱼,听我的,这也是你母亲的意思。”

我盯着中央硕大玻璃展柜里蜷缩着的人鱼,缓缓道: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父亲,等我的消息。”

幸运的是,由于今天压轴的货物不过是一个从暗区掏出来的小小晶体,其他货就更不用说了,许多真正有实力拍下海神之心的人,并没有来,不过消息已经传出去了,这里本就不是什么正经的拍卖会所,即使拍下了,也得有本事留住它,会场只管卖,不在乎货物和买者的安全。

我必须尽快,同时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。

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我耐心的等待着,拍到最后一件货物时,顶部轰的一声炸开了,许多人和尘土一起跳了下来,手里拿着武器,我吩咐助理让藏着的人进来,辅助我,拿下海神之心!

她做了一个手势,乔装在人群中的帮手一个个训练有素的拿起武器,分成不同的队伍,去应付从头顶飞下来的不速之客和拍卖场的护卫队,有一小队呈包围圈一样的队形,掩护我来到拍卖场中央,那条人鱼早就听到了巨响,正手贴着玻璃柜壁谨慎地往外看,见我来到他面前,不由得微微瞪大了眼睛。

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正脸,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熟悉感,情况紧急,来不及细想,我接过母亲派人运过来的工具,开始砸这个困着他的由特殊材料制成的玻璃柜,里面的水不住地往外流,敲了一个勉强能由人通过的洞后,我本想再给它最后一击,让它彻底粉碎,却没想到面前的小人鱼若有所思的盯着那个洞,忽然抬手,火苗自手掌而出绕着洞形成了一个环,随着火势的增大,洞也变得更大,水也几乎快流完了。

我看着他,压下心头种种疑惑,问道:“跟我走?”

他点点头。

我指了指旁边为他准备的铁笼,比玻璃展柜小了很多,但为了塞下他快两米的尾巴,依旧做的不小。

“先进去,带你离开。”

他看了我一眼,艰难的吐出一个音节,我听不太懂,不过应该是“好”?然后鱼尾刮擦着地面就那么进了笼子里。

训练有素的保镖在他一进去的那瞬间就锁上了笼子,然后朝天上发送信号弹,不多时,飞机的声音传来,降下来了攀爬架,另外甩下来个钩子,稳稳的勾在了铁笼上,我让他们先上去,自己断后,待到最后一个人上去之后,我一抓攀爬架,往底下狠命一拽,上面的收到信息,飞机拖着我起飞,我在半空中,用evol解决那些阻止我们的人,不过奇怪的是,那些试图朝我开枪的人,身上莫名其妙的就着火了,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往上一看,笼子正在被往飞机上拖拽,而笼中的人鱼少年,正看着我,

他尚未收回的手上

还带着火光。



2跳转https://2050174827.lofter.com/post/782a7ed3_2bb808155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